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海内外侨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12月18日   第 12 版)

  “汉语热”搭起访闽桥梁

  中新社福州12月15日电 (林春茵)南非中小学校长团一行13人到访福州,展开为期4天的“汉语桥”访闽之旅。此活动由国家汉办发起,旨在增进南非教育主管官员和中小学校长对中国教育体制、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同期另有14人团前往江苏访问。

  “汉语于2016年作为第二外语选修课进入南非中小学,习近平来访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和联系更频繁,可以预计未来5年汉语热将持续升温。”南非基础教育部官员杰姆斯·内的比15日在福州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从该团访闽行程安排可见,南非中小学校长团将走访福州钱塘小学、福州实验小学、福州第一中学、福州第十九中学,感受原汁原味的闽都文化和丰富多彩的中国校园生活。

  

  涉侨基金会在扬州召开会议(见上图)

  本报电 据中新网报道,“推动涉侨基金会更好发展,助力国家脱贫攻坚任务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是我们的共同目标。”16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谭天星在扬州召开的2015年度涉侨基金会工作会议上说,依法做好华侨华人捐赠的监管、服务工作,协助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完美地实现爱心善愿,是国务院侨办和各级侨办的重要职责。

  当日,2015年度涉侨基金会工作会议在扬州召开,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谭天星,江苏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王华、扬州市副市长孔令俊,以及来自10多家涉侨基金会的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国内司司长王萍主持。

  

  美投资移民“暂不涨价”

  本报电 据中新网报道,美国国会办公室日前公布消息称,本有望跟随新预算案“搭便车”、实现改革的EB-5投资移民改革将不纳入新一年度预算案,意味该项目将继续延期至2016年9月30日。忧心涨价或其他变动的投资人可暂缓一口气。不过,也有移民律师建议申请人加紧申请,毕竟只有9个月延期,日后可能有新决定。

  此前由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共同起草的折衷协议,曾建议将EB-5区域中心计划延期五年,并将目标就业区(TEA)等特殊地区的最低投资额提升至80万元(美元,下同),其他地区提升至100万元,同时要求每位EB-5申请缴费1万元,以支持“911基金”,创造的就业也需按照直接就业的10%来计算。

  对于EB-5不再跟随预算案,而是直接延期,华盛顿光华律师事务所律师徐怡表示,这可能是各方利益无法均衡的结果,所以决定延期,暂不涨价。但她强调,延期只有9个月左右,国会当下是因时间紧迫,无法将所有内容争论完毕。之后如果有时间商讨,EB-5还是可能出台新的决定。因此有意参与EB-5投资的申请人仍然应加紧进行。

维权还靠“自身硬”
海内外侨讯
华裔寻根旅 少年华夏行
华人学霸澳洲满分一串串
责编:宦佳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