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12月08日 星期二

中国加大力度支持“老少边穷”地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12月08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12月7日电 (记者李丽辉)2015年,中央财政完善一般性转移支付增长机制,重点增加对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等的转移支付力度,支持上述地区增强发展能力,改善人民生活。

  2015年,中央财政安排革命老区转移支付78亿元,补助对象是对中国革命作出重大贡献、财政较为困难的连片老区县(市、区)。下达民族地区转移支付582亿元,支持民族地区加快发展,实现了对所有少数民族地区的全覆盖,并建立了转移支付资金稳定增长机制。安排边境地区转移支付136亿元,补助陆地边境事务、海洋管理事务等方面。安排467亿元扶贫资金,主要投向国家确定的连片特困地区和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贫困村。

共享在大时代追求美好生活(五大发展理念的中国实践⑥)
脱贫攻坚战总体目标确定
张德江与格拉索会谈
俞正声会见格拉索
“雪鹰601”南极试飞
“一带一路”为何如此受欢迎?(望海楼)
南非签署亚投行协定
中国加大力度支持“老少边穷”地区
中国首次设立船舶排放控制区控制船舶大气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