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12月05日 星期六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12月05日   第 03 版)

  图为12月3日,在美国南加州圣贝纳迪诺,前往事发地点的道路被封锁。
  张超群摄(新华社发)

  156.7点

  联合国粮农组织3日公布数据称,11月全球主要食品价格下滑,粮食产量预期下调但库存仍保持高位。

  粮农组织11月食品价格指数平均为156.7点,比10月平均指数低1.6%,比去年同期低18%。具体来看,谷物价格环比下降2.3%,植物油价格下降3.1%,奶产品价格下降2.9%,肉类价格下降1.6%,而食糖价格则上升4.6%,连续第三个月强劲上涨,达今年2月以来最高水平。

  粮农组织当天还将2015年世界谷物产量预期向下微调,较上年降低1.3%,但预计2016年季末世界谷物库存量仍将保持高位。

  另据粮农组织新近发布的《作物前景与粮食形势》,受极端天气及地区冲突影响,全球约33个国家需要外部粮食援助。

  

  14人(见图)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圣贝纳迪诺市2日发生枪击事件。据警方统计,事件造成至少14人遇难,21人受伤,包括2名警员。

  当地时间上午11时左右,警方接到报告,在一家名为“内陆地区中心”的残障康复中心发生枪击事件。警方和消防等部门人员立即赶到现场采取应急措施。

  警方3日确认重大枪击案两名嫌疑人的身份,分别为28岁的男性美国公民赛义德·法鲁克及其妻子塔什芬·马利克。

  

  23项

  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日前发布的消息,正在纳米比亚首都温得和克举行的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经过1日和2日两天的审议,总计批准23个申报项目纳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今年的会议于11月30日开幕,持续至12月4日,共审议了35个非遗申报项目。教科文组织认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确保文化多样性与人类创造性的关键,所有列入名录的项目都必须符合教科文组织2003年通过的《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的相关规定。

  (均据新华社电)

世界经济将走向何方?(国际观察)
数字天下
老挝举行国庆烟火表演
美派特种部队赴伊 吃了闭门羹
“太空人”眼中的地球
责编:严 瑜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