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台青创客大陆圆梦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11月30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电 (记者任成琦)由新华网与顶新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的首期“台港澳青年创客分享会”,11月26日下午在此间举行。“点名时间”、“Himelight”、“台客带路”、“卤豆”等4组以台湾青年为核心的创客团队,通过“微路演”的形式介绍各自项目及产品,并与来自投资、管理等领域的导师团队现场交流。来自两岸创投、媒体和学术界的资深专家组成的导师团队从创业经历、创业目标、未来发展空间等方面与创客们进行了互动,并给予专业指导和市场评估。

  今年8月推出“台港澳青年创客大陆成长记”系列活动,通过集成专题报道以及举办系列线下分享会等形式,为港台青年创业创新搭建沟通桥梁和推广平台。新华网副总裁汪金福表示,台湾年轻朋友来到大陆创业创新,是在用个人的实际行动参与两岸交流,让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薪火相传。顶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滕鸿年表示,通过宣传台港澳青年的创业故事,影响了更多的青年朋友们,有利于促进两岸三地青年之间相互学习、交往与交流。

台湾艺拍市场渴望破茧成蝶
京港敲定90亿美元大单
台湾琉璃精品亮相青岛
台青创客大陆圆梦
福州:海峡妇女艺术节摄影展
内地与澳门将基本实现服务贸易自由化
香港球迷无礼 惹上国际麻烦
责编:王 平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