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讲述中国制造故事 传播陕西品牌声音

“一带一路”战略与陕西发展论坛举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11月27日   第 05 版)

  本报电 (党宇婷 杨旭景)如何让世界目光聚焦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陕西?陕西如何依托资源优势实施好“一带一路”战略?如何让陕西优秀品牌及品牌企业走出陕西、迈向世界?围绕“一带一路战略下陕西的机遇与挑战”这一主题,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指导,人民日报海外版官方网站海外网主办,人民日报海外网品牌频道承办的“2015一带一路战略与陕西发展论坛”11月26日在西安举行。

  随着品牌企业“走出去”战略的不断实施,陕西省已拥有延长石油和陕西煤化工集团两家世界五百强“陕西制造”品牌企业。陕汽重卡、法士特在汽车工业及配件领域的工业品牌更是领先于世界水平。由陕西旅游集团打造出享誉海内外的《长恨歌》、《延安保育院》等大型历史和红色经典剧目更成为亮丽的文化品牌。

  本次论坛将探讨中国品牌智造未来发展趋势,并为陕西品牌更好地“走出去”把脉开方。盘古智库理事长、国际金融论坛城镇化研究中心主任易鹏,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应邀出席并分别围绕“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对推动世界经济和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做了主旨演讲。出席论坛的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总领事李康国、人民日报海外版副总编辑刘曼军、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孙琳等领导先后致辞。

陕西沣西新城试点海绵城市
讲述中国制造故事 传播陕西品牌声音
柞水旅游三产项目推介会引资23.66亿
新加坡深度旅游体验项目西安起航
西安市公车拍卖进展有序 第三批网络竞价拍卖启动
中国粮食与食品安全峰会举行
打造百亿四建 建设美丽渭南
大荔推进教育均衡发展
打造监督新亮点
汉台区抓好“廉政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