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海信厨卫:家电跨界“娱乐盛宴”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11月20日   第 08 版)

  11月13日,由周迅担任制片人,秦小珍导演,刘畅、白百何等主演的清新电影《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正式上映,其中的主题“爱,就陪伴”引发了无数观众的共鸣,在网络上掀起了热议。作为中国国民厨房电器品牌,海信厨卫以关爱女性而深受消费者认同,其倡导的“陪她做饭”生活理念,也在此次首度跨界与大电影《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的合作中充分展现,共同诠释时光相守的真诚感悟。

  海信演绎“暖情陪伴”

  2015年,海信厨卫凭借“527爱妻日”、“粉丝爱”、“陪她做饭”等关爱女性系列主题活动的出色传播,掀起关爱女性的社会热潮,形成一种行业现象级的营销战役。

  《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讲述的是一个男生从20岁到23岁、从大学到工作、从国内到国外的生活片段和真诚感悟。淡淡的成长与爱情的故事,伴随着浪漫、甜蜜、感人的的情节逐步展开,有一种温暖的力量。配合本次电影的上映,海信厨卫在互联网展开了一系列的宣传攻势。在电影上映前夕,微博平台发起主题为“陪她做饭度过漫长岁月”的话题讨论,引发大量网民转发互动。

  此外,海信厨卫还在多个城市同期举办了线下专场电影观赏活动,设定多个互动环节,吸引了不少对《安东尼》电影和海信厨卫品牌感兴趣的热情粉丝到场参与。通过这种娱乐互动的形式,传递真挚温情,进一步增强了海信厨卫作为家电企业的亲民感,在家电业界可谓独树一帜。

  女性是当今社会不可忽视的重要群体,海信厨卫一向以打造家庭女性最信赖的品牌为目标,此次携手光线传媒大电影《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是海信厨卫一系列关爱女性行动的延续,电影主题“爱,就陪伴”与海信厨卫倡导的“爱妻日”、“陪她做饭”等年度主题一脉相通,表达了对爱人真情陪伴的核心理念,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女性群体。

  海信厨卫“触电”跨界营销

  作为国民级家电企业,海信厨卫立足企业理念,借《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的东风,率先运用娱乐营销,将家电理念与电影内涵进行融合,可谓家电行业跨界合作的一次全新尝试。

  从家电到电影,海信厨电与光线传媒携手,正式开启“触电”跨界营销,相比传统的营销模式,通过电影这种形式实现品牌接入,抛弃了过往冷冰冰“电器”的局限,重新塑造了一个日常生活“家庭伴侣”的角色,从而更容易被消费者所接受。海信厨卫将自身关爱女性的企业理念,和电影主题“爱,就陪伴”遥相呼应,实现了跨品牌跨领域的升华。

  一直以来,依托于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海信厨卫专注于产品品质的提升,对消费者的心理洞察也尤为到位,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信赖。海信厨卫独辟蹊径,以本轮娱乐营销为开端,从消费者自身精神文化需求切入,通过丰富的感情共鸣,增强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与认同,从而刺激其购买欲望,不得不说是一种全新营销模式的突破,对于营销转型当中的中国家电制造业,具有较高的借鉴价值。

双流:一座与幸福相伴的城市(印象双流)
海信厨卫:家电跨界“娱乐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