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河南省唐河县:

用文化与服务吸引台商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11月16日   第 03 版)

  “我虽然‘客居’唐河,但我创业的根在这里。每次走在唐河台湾产业园宽敞平整的景观大道上,我就找到了台湾家乡的感觉!”6年前,台商詹添兴在河南省唐河县投资1.2亿元(人民币,下同)建起畅鸿塑胶公司,而今,这家企业员工近千人,年产值超1.8亿元。

  詹添兴提到的“台湾产业园”是唐河产业集聚区最具招商引资吸引力的特色园区之一,该园区规划占地面积5平方公里,是河南省级特色现代化园区。

  唐河县长周天龙介绍,在唐河36.8亿元的产业集聚区基础设施投入中,台湾产业园的投入就达到了12亿元。台湾产业园从规划建设开始,就做到了水电路通讯、暖气管网、标准化厂房、经济适用房、职工医院、人力资源市场、行政服务中心、城管服务中心“多功能全配套”;“重点项目专班负责全程跟进”、“企业按需点菜、政府照单烹制”等“完美服务”搭建起了孵化台资项目的“暖巢”。

  地处中原,唐河拥有丰富的文化资源,这一点也成为招商有利条件。唐河县连年举办世界廖氏、谢氏、丁氏祭祖大典,台商台胞唐河行,“大陆新娘”唐河行,“全国冯友兰哲学思想研讨会”等经贸文化活动,让台商及外商了解唐河。

  县委书记刘明杰说,目前台湾产业园已累计入驻台资企业13家,履约率达100%,总投资额达75.5亿元。该园被省委授予“省级台湾产业园”荣誉称号,并作为南阳市台湾产业园承接沿海发达地区台企产业转移。在台湾产业园的助力下,产业集聚区共入驻固定资产超千万元项目152个,年实现工业增加值61.5亿元。

  (金少庚) 

香港浸会大学在京招生
蔡英文须就“九二共识”给个明确说法
香港时装秀亮相台北魅力展
厦金生活圈逐步成型
哀悼巴黎恐怖袭击罹难者
香港大学生 毕业后再临“大考”
用文化与服务吸引台商
责编:王 平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