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金门民众跨海到厦门看演出

厦金生活圈逐步成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11月16日   第 03 版)

  新华社厦门11月14日电 (记者付敏)13日晚,《天空之城》——久石让、宫崎骏动漫试听音乐会在厦门上演。来自金门的小学老师郑月霞又一次来到闽南大戏院观看演出。

  “我从闽南大戏院的官方网站了解到这场演出的信息,并推荐给了我的几位朋友。我们对宫崎骏很熟悉,喜欢他的动漫,因此决定来看看。”郑月霞说,4个月前,她跟几个同伴也专程赶到闽南大戏院,观赏音乐剧《音乐之声》。

  “从金门到厦门非常方便,从厦金航线过来只要半小时。”郑月霞说,“金门缺乏专业的演出场所,以前要看大型演出,都要坐飞机到台北。”

  郑月霞表示,厦金生活圈其实很早之前就有了。“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听说,上世纪三四十年代,金门人摇船到厦门买酱油,或者到厦门听南音。”“现在,‘小三通’这么方便,来厦门比去台北更便捷,也更经济实惠。”

  “演出很棒,规模很大,效果很好。”与郑月霞一同前来的蒋采凌对演出赞不绝口。

  蒋采凌现已成为闽南大戏院的官网会员。她表示,时常查看剧院的演出信息,一有自己喜欢的演出就会过来观看。

  蒋采凌还是一位“厦门通”。“很喜欢鼓浪屿。厦门的美食非常诱人,很喜欢厦门的烤鱼、沙茶面。”

香港浸会大学在京招生
蔡英文须就“九二共识”给个明确说法
香港时装秀亮相台北魅力展
厦金生活圈逐步成型
哀悼巴黎恐怖袭击罹难者
香港大学生 毕业后再临“大考”
用文化与服务吸引台商
责编:王 平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