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白酒有了质量追溯网络平台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11月13日   第 07 版)

  本报电 日前,在有“中国酒都”之称的贵州省仁怀市,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技术开发公司(以下简称“茅台技开”)全系列产品加入了“中国产品质量追溯系统网络平台”,今后消费者可以使用能够扫描二维码的智能手机,溯源以及验明带有中国追溯防伪凭证的茅台技开系列酒。

  此次茅台技开与国家防伪工程技术中心产品追溯委员会的专家团队合作,旨在建立完善白酒行业从原辅材料采购、生产加工、成品到售后服务的质量安全追溯体系。据了解,由国家防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品追溯委员会打造的“国家产品质量追溯系统网络平台”在国内产品追溯领域拥有唯一的追溯系统发明专利,其技术亮点在于:“一物一证,一证一密,随机生成,相互绑定,不可复制。”通过透明产品生产销售全过程,实现产品质量保证和追溯,解决目前市场上存在的严重假冒伪劣现象,为白酒行业开出“打假良方”。

遥感技术
助力中国进入“高分时代”
建一流大学应找准“中国坐标”(观潮亭)
白酒有了质量追溯网络平台
科技在创业中闪“光”
责编:彭训文 邮箱:wanfenglin59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