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11月06日 星期五

用漫画向日本介绍新疆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11月06日   第 11 版)

  为纪念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日本侨报社根据日本是漫画大国、日本读者无论男女老少和年龄大小都喜欢阅读漫画的特点,日前出版了第一本用漫画介绍新疆的书《新疆物语》。书讯发表后,很快入选日本Amazon网购书店中国图书类第一名。日本著名记者八牧浩行评论说,该书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新疆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和经济发展、旅游资源,有助于读者理解中国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思想。创价学会参议兼北京大学日本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三津木俊幸在长篇读后感中称赞在日本出版漫画版《新疆物语》是个创举。该书由中国漫画家联合会会长王麒诚著、日本日中翻译学院本田朋子翻译。

  (段跃中) 

向世界讲述中国抗战真相
《礼记》:儒学礼仪之圣典(品味古籍)
《日本侵华广播史料选编》出版
用漫画向日本介绍新疆
唐河有了文化新名片
爱书妙语
《大同经》和《信仰经》出版
京城举办“红迷嘉年华”
责编:张稚丹 邮箱:zzd_1106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