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11月02日 星期一

黄石公园有多美

李凯西(14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11月02日   第 08 版)

  时常听大人们说,要保护环境,要尽量减缓全球变暖的速度。可是,自然界究竟有多美,我并没什么感受。直到2012年去了黄石国家公园后,我才真正体会到大自然的美,才发自内心地懂得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那年夏天,外公、姑姥姥和我一起去了黄石公园。我从小到大一直住在奥斯汀,不常出去玩,去的地方也很少,所以这次旅行让我很激动。

  第一天,导游先带我们去“长毛象温泉”游玩。这个温泉像一个很小的小瀑布,水从高处哗啦哗啦地流下来,形成一个又小又浅的湖。湖水中特别的微生物让湖底的石头色彩斑斓,呈现出橘红色、黄色、白色和棕色。如果没有了干净的泉水,就没有了让微生物赖以生存的环境,这样美丽的色彩就会消失。

  下午,导游带我们去看“老忠实泉”。“老忠实泉”是黄石公园最著名的喷泉,大约每90分钟喷发一次。因为地下水渗入到“老忠实泉”的底部,再被地热加热到一定的温度后就会有水汽喷发出来。之所以叫“老忠实泉”是因为它每次喷发的间隔时间都差不多,很多年都不变。持续受到保护的水源和稳定的地热资源,让“老忠实泉”保持了它的忠实。当“老忠实泉”使劲地喷起水来时,水雾像一片巨大的羽毛,竖立在蓝天白云之下,十分壮观。

  在黄石公园里,我们看到很多种类的野生动物,有著名的黄石公园野牛,还有灰狼、大脚羊和鹿,听说有人还遇到过黑熊。有一天,我们开车经过一大片草地,草地上有一群野牛,看上去有上百头。它们有的在悠闲地吃草,有的在一个小池塘边喝水,还有的在静静地睡觉。它们和游人和平共处。

  黄石公园实际上是由一个巨大的活火山组成,绵延百里,形成了它独特的地形和环境。这里的温泉一个连着一个,每个都色彩迷人,姿态各异。有时泉边的土地会因为不同的植被和微生物而展现出不同的色彩。泉水汇聚成溪流,两岸树木繁茂,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更加美丽。

  自从到过黄石公园后,我才知道了大自然的景色有多美,也明白了这美丽的景色只有在人类的精心保护下才能持续。今后我不仅要尽自己的全力帮助保护自然环境,还要呼吁更多的人一起爱护环境,让我们的后代也能看到像黄石公园这样的美丽自然风光。

  (寄自美国) 

黄石公园有多美
别让中文“手写印刷体”太孤单
北戴河度假
我喜欢桂林
留学生与《孙子兵法》
跟着汪国真学作诗(学中文·刘老师信箱)
责编:刘 菲 邮箱:haiwaibanli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