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资讯快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10月30日   第 02 版)

  中国将采购130架空客飞机

  本报北京10月29日电 (记者严冰)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与空中客车公司今天在北京签订采购30架空客A330系列及100架A320系列飞机的框架协议。其中,30架A330是对双方今年6月在巴黎签署的意向采购30架A330系列飞机谅解备忘录的确认。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总经理李海和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法布里斯·布利叶在框架协议上签字。

  据预测,未来10年,中国国内航空客流量将超过美国国内航空客流量,成为全球第一大民航市场。未来20年,中国将新增飞机总数近5400架,其中1700架为像空客A330、A350和A380这样的宽体飞机。

  

  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释放红利

  本报电 (记者罗兰)国家口岸办与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最近举办的“单一窗口及口岸通关贸易便利化”研讨会发布消息,目前,上海、天津、福建、广东4地均已启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试点,其中上海“单一窗口”正在推进2.0版建设工作,未来有望实现贸易数据共享。

  “单一窗口”是将过去口岸单位“串联式”的监管模式改为“并联式”,实现申请一口受理、数据一次递交、审批并联进行、结果一口发布,使通关效率大幅提升。

  据上海海关介绍,截至2015年上半年,上海“单一窗口”1.0版建成。未来,完善的上海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将集成银行、外汇、港航、企业等方面的数据。

  另据天津海关统计,天津口岸自今年7月1日启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以来,企业通过“单一窗口”平台累计申报进出口报关单26万余票。

  

  内蒙古7年改造130万棚户

  新华社呼和浩特10月29日电 (记者哈丽娜)内蒙古自治区从2008年实施棚户区改造工程以来,到今年9月底,共实施各类棚户区改造130.9万户,累计完成投资2123亿元。

  据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介绍,内蒙古采取多种举措推进棚户区工程进展,不断加大货币化安置力度,多渠道筹集棚改资金,同时通过发行企业债券支持棚户区改造,累计募集资金211亿元,其中2015年募集资金7亿元。

  

  中国信保护航“小微”力度大

  本报北京10月29日电 (记者邱海峰)记者今天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了解到,今年1—9月,该公司服务支持小微企业33317家,同比增长8.2%,对小微企业累计承保金额达269.6亿美元。

  据了解,针对小微企业海外经贸经验不足、资金短缺、风险管控能力弱等问题,中国信保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制了相关专属产品,如年出口额在300万美元以下的小微企业可通过“小微企业信保易”产品得到16种不同等级的风险保障。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中国信保将加大对小微企业“出海”的政策性金融支持力度,为提高我国外贸竞争力贡献力量。

资讯快递
中国经济仍将保持“中高速”(《未来五年》系列访谈 ①)
额哈铁路全线贯通
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伟大胜利
责编: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