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资讯快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10月28日   第 02 版)

  央行征信系统

  目前已收录8.7亿自然人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 (记者姜琳)记者27日从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获悉,截至9月末,央行征信系统已经收录8.7亿自然人和2102万户企业及其他组织,基本上为国内每一个有信用活动的企业和个人建立了信用档案。

  据央行征信中心党委书记王晓明介绍,央行征信系统收集的信息以银行信贷信息为核心,还包括社保、公积金、民事裁决与执行、公共事业和通讯缴费记录等。目前系统收录的8.7亿的自然人中有信贷记录的为3.7亿人,可形成个人征信报告、得出个人信用评分的有2.75亿人。

  王晓明表示,目前国内所有商业银行、信托公司、财务公司、租赁公司、资产管理公司和部分小额贷款公司,都已和央行征信系统连接。截至9月末,个人征信系统已接入机构2340家,基本覆盖各类正规放贷机构。

  

  东北林业产权交易中心启用

  据新华社沈阳10月27日电 (邹明仲、张逸飞)东北林业产权交易中心27日于辽宁省本溪市正式启用,将为广大林农和林业经营者搭建方便快捷的林业服务和融资平台。

  据介绍,辽宁是我国集体林业产权制度改革的先行省份,东北林业产权交易中心的启用有利于林权交易信息公开发布,激活林业生产要素,提高林权和林产品的效益,优化资源配置。

  东北林业产权交易中心主任彭庆涛说,交易中心将被打造成集林权交易、林产品交易、林业融资于一体的一站式综合高效服务平台。

  这个平台将形成统一的林权交易体系,通过仓储物流、电子商务等实现信息流、物流、资金流多流合一,通过与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合作,实现林权抵押贷款一站式融资高效服务。

  

  中再集团成功在港上市

  本报北京10月27日电 (记者宦佳)10月26日,我国目前唯一的本土再保险集团——中再集团(股票简称为“中国再保险”)在港交所主板正式挂牌交易,成为继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中国太平、中国人保集团、人保财险后的第八只中资保险股。

  中再集团董事长李培育在上市仪式上表示,中再集团将严格遵守上市规则,向股东提供长期且具有竞争力的回报。资料显示,以2014年再保险保费规模计,中再集团是亚洲最大、全球第八大再保险集团,拥有四大主营业务,分别为财产再保险、人身再保险、财产险直保及资产管理。

7%左右的目标是“区间概念”
植保直升机 亮相农展会
资讯快递
建行 上市十年再转型
责编: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