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资讯快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10月26日   第 02 版)

  重庆创投规模有望超千亿元

  据新华社重庆10月24日电 (记者张桂林)为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重庆将大力扶持各类创投基金发展,加快构建能满足创新型企业从种子期、初创期到成长期融资需求的创业投资体系,力争到2020年形成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参股基金规模300亿元、全社会创业投资规模1000亿元以上。

  记者从重庆市政府获悉,今年起,重庆将设立市级创业种子投资引导基金,市财政每年整合专项资金用于引导基金,并与区县、园区、高校院所等合作组建创业种子投资基金,以公益参股和免息信用贷款方式,重点支持众创空间中的创业团队和种子期创新型小微企业;调整设立重庆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市级风险投资引导基金,引导社会资本投资组建天使投资基金、风险投资基金,重点支持初创期创新型小微企业和成长期创新型中小企业快速发展。

  

  上半年中国众筹投入额达8亿元

  本报贵阳10月24日电 (记者罗兰)首届世界众筹大会日前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共聚一堂,探索全球众筹金融发展大业。国家发改委高新技术司副巡视员沈竹林在大会上介绍,2015年上半年,中国实物众筹筹资成功的项目总数达到1.2万个,投入的金额达到8亿元,约为2014年全年的3倍。

  大会由贵州省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众筹的力量能够让创新创业从小众走向大众,让创意引领未来,让梦想照进现实。”中共贵州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孙志刚表示,众筹是为了实现众赢,对投资者来说,筹的是资本;对获投资者来说,筹的是智慧;对全社会来说,筹的是未来。

  

  杭州第三届世界浙商大会召开

  本报杭州10月25日电 (记者王慧敏)第三届世界浙商大会今天在此间开幕。世界浙商大会是浙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浙商精英聚会,来自世界各地的浙商精英共1600余人出席本次大会。

  目前在全国和海外的浙商分别达到600多万和200多万,他们在浙江本土经济以外又创造了一个省外经济体。长期以来,广大浙商树立“诚实守信、依法经营、公平竞争、勇担责任”的浙商形象,不但为所在地经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而且不忘报效桑梓、为家乡发展踊跃献策献力。今天的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浙商创业创新项目签约仪式,现场签订浙商回归重大项目60个,总投资1111亿元。

人民币“入篮”胜算有几成(热点聚焦)
青岛:研究生“创客”比创意
南丰:橘园采摘富农家
连云港:国产客车出口忙
资讯快递
众筹,为大众创新创业带来福音(市场观察)
责编:邱海峰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