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台北为故宫庆生

本报记者 王连伟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10月23日   第 09 版)

  北京故宫借展的《慧贤朝服图》。
  任海霞摄

  为庆祝故宫90华诞,台北故宫推出“神笔丹青——郎世宁来华300年”和“天保九如:新增文物选粹”特展;同时他们还与台湾中华邮政合作,发行了“清郎世宁古画邮票”系列。

  据介绍,今年适逢意大利传教士郎世宁来华300年,台北故宫精选郎世宁相关文物100组件展出,展品除台北故宫藏品外,还向北京故宫博物院等商借了11件郎世宁画作,使画展更完整地呈现出郎世宁绘画发展的脉络,并全面展现了18世纪中西文化交流史上的成就与贡献。

  记者了解到,台北故宫向北京故宫商借了8幅作品,包括《八骏图》(卷)、《海天旭日图》(横幅)、《弘历挟矢图像》(轴)、《弘历围猎聚餐图》(轴)《果亲王允礼像》(冊)、《弘历扎什伦布寺佛装像》(轴)、《孝贤半身像图》(屏)、《慧贤朝服像图》(轴)。

  而“天保九如:新增文物选粹”特展,则重点呈现了台北故宫自1965年开馆以来,陆续入藏的器物、书画与图书文献等珍品。

  以上两个展览将展至2016年1月6日。

台湾探讨应对“少子”未来(看台湾)
穿越中央山脉(游台湾)
影子团友(香港热词)
别让围堵歪风称霸校园(声音)
台北为故宫庆生
要樱花?要老树?
责编:陈晓星 邮箱:cxx@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