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影子团友(香港热词)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10月23日   第 09 版)

  本周,有内地游客因为购物矛盾在香港被殴致死,香港警方已将此案列为“误杀”,目前已刑拘4人,香港媒体报道警方侦办方向指向“影子团友”。

  “影子团友”即在低团费或零团费赴港团里随团活动,诱导或强迫团员消费,也被知情者称为“刀客”。有时一家店里有不同的购物团,会有多名“影子团友”,遇到购物争执,他们会一起动手对付游客。

  香港旅游业界呼吁无论是店铺、旅行社、香港导游或内地领队都要摒弃“影子团友”的经营陋习。旅游业界提醒消费者,千万不要只图低价,不要参加低于成本的旅游团。目前,香港、澳门和泰国是低团费甚至零团费的重灾区,港澳游的低价团甚至占到市场的八成以上。前几年,香港与内地都打击过零团费现象,但最近零团费又卷土重来。

台湾探讨应对“少子”未来(看台湾)
穿越中央山脉(游台湾)
影子团友(香港热词)
别让围堵歪风称霸校园(声音)
台北为故宫庆生
要樱花?要老树?
责编:陈晓星 邮箱:cxx@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