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习主席访问催热赴英游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10月22日   第 03 版)

  中国已成英发展最快的客源市场

  本报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赵珊)记者今天从北京多家旅行社获悉:随着习近平主席出访英国,国人对英国游的关注骤升。一周以来,英国旅游产品的浏览量和成交量显著增长。携程旅行网等旅游企业趁机推出英国主题游、自由行、玩乐、游学等产品。

  英国拥有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人文底蕴,对中国游客具有很强的吸引力。然而一直以来,英国签证政策成为中国公民赴英旅游的最大门槛。据英国媒体报道,10月21日,在习近平主席访问之际,英国公布了新的利好签证政策,对中国游客推出两年多次签证。新政策将在2016年1月推出,签证费用不变,且可能在未来引入10年多次签证政策。

  中国旅游业界表示,新的签证政策将极大推动中国公民赴英旅游,特别是多次游、深度游、自由行需求将上升。英国有望成为2016年最热门的长线目的地之一。携程网相关负责人表示:等明年1月签证新政正式推出后,游客将可以通过携程APP实现手机拍照打印,签证材料上传等,足不出户就能递交签证材料。

  今年是英国正式成为中国公民出境目的地的第十个年头。英国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发放给中国游客的访客签证数量在过去5年内增长近3倍。此外,中国游客平均每人消费2688英镑,是赴英游客平均消费的4倍;在英国境内停留时间为10天,高于其他入境游客。来自携程网的数据也表明,2015年前三季度携程组织赴英游客同比增长80%,占整体旅欧游客15%左右。中国已经成为英国发展最快的客源市场。

  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国游客以跟团游为主,大部分选择英国一地游,包括“英格兰+苏格兰”或“英格兰+爱尔兰”。赴英的中国游客整体层次较高,更多地选择中高端产品。名校参观、宫殿古堡、购物美食、都市游览、体育赛事是国内游客赴英热门的旅游主题。

  

  赴英游客签证延至两年

  据新华社伦敦10月21日电 (记者夏晓)英国首相卡梅伦21日宣布,自明年起,中国访英游客签证有效期从6个月延至两年。英国政府还计划以同样的签证费用推出10年多次入境签证。英国签证申请所需生物信息的指纹采集上门服务也将从现有的9个城市扩展至50个城市。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韩文版首发
习主席访问催热赴英游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多出精品力作 攀登文艺高峰
《中国抗日战争史简明读本》英文版出版座谈会在京召开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首次访问法属波利尼西亚
洋学生“汉语桥”上展才艺
中国服务外包近期增长强劲
拱北海关破获走私水晶干果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