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10月22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通知强调,《准则》坚持依规治党与以德治党相结合,紧扣廉洁自律主题,重申党的理想信念宗旨、优良传统作风,重在立德,是党执政以来第一部坚持正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的规范全党廉洁自律工作的重要基础性法规,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对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党内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知指出,《准则》自2016年1月1日起施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同时废止。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通知强调,《条例》坚持依规治党与以德治党相结合,围绕党纪戒尺要求,开列负面清单,重在立规,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对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权威性、严肃性,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和纪委(纪检组)要适时对《条例》实施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确保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韩文版首发
习主席访问催热赴英游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多出精品力作 攀登文艺高峰
《中国抗日战争史简明读本》英文版出版座谈会在京召开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首次访问法属波利尼西亚
洋学生“汉语桥”上展才艺
中国服务外包近期增长强劲
拱北海关破获走私水晶干果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