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意见》

明确价格改革时间表路线图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10月16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10月15日电  中共中央、国务院今天发布《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了价格机制改革的主要目标:到2017年,竞争性领域和环节价格基本放开,政府定价范围主要限定在重要公用事业、公益性服务、网络型自然垄断环节;到2020年,市场决定价格机制基本完善,科学、规范、透明的价格监管制度和反垄断执法体系基本建立,价格调控机制基本健全。

  《意见》从深化重点领域价格改革、建立健全政府定价制度、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和反垄断执法、更好服务宏观调控4个方面,提出了18项重点任务。《意见》要求,在推进价格机制改革过程中,始终把握好4个方面的原则:一是坚持市场决定;二是坚持放管结合;三是坚持改革创新;四是坚持稳慎推进。

习近平会见三国领导人
为共建“一带一路”提出合作举措
中法海军英吉利海峡联演
李克强会见克罗地亚总统
明确价格改革时间表路线图
张德江与孟加拉国国民议会议长会谈
美国军方的“航行自由”究竟是啥货色(望海楼)
我国对外直接投资增长16.5%
人民币贷款增加9.9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