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资讯快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10月14日   第 02 版)

  前9个月

  我国实际使用外资增长9%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 (记者王优玲)商务部的数据显示,今年,全国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8980家,同比增长10.1%;实际使用外资金额5847.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

  据商务部统计,9月份,全国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153家,同比增长5.2%;实际使用外资金额59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1%。

  商务部外资司负责人说,我国高技术服务业和高技术制造业吸收外资继续保持上升势头。1至9月,全国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579.9亿美元,同比增长19.2%,在全国总量中的比重为61.1%;其中,高技术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61.6亿美元,同比增长57.6%,占服务业(除房地产外)实际使用外资总量的17.1%。

  

  广东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开工

  本报北京10月13日电 (记者潘旭涛)记者从水利部获悉,广东省历史上单项投资最大的水利工程——高陂水利枢纽工程13日开工建设。

  高陂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韩江流域防洪控制性工程和水资源配置骨干工程,也是首批引进社会资本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运营的试点项目之一。

  工程坝址位于梅州市大埔县高陂镇上游约5公里处的韩江干流上,总投资61.54亿元,是列入今年开工建设的27项工程中的重要一项。工程建成后,与福建省棉花滩水库等联合调度,可将韩江下游潮汕地区的防洪能力从50年一遇提高到100年一遇,并有效提高韩江下游及三角洲地区的供水保证率,缓解粤东电网电力供需矛盾,改善韩江干流的航运条件。

 

  壮族同胞喜摘百香果(见图)

  10月13日,广西天峨县岜暮乡拥里村壮族同胞喜摘百香果。在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帮扶下,该村发展起百香果种植产业,一举成为县内最大的百香果种植村,农民收入每年每亩可增加4000元。 

  谢振华、罗仕勇摄影报道 

中国外贸回落 是谁“拖了后腿”(热点聚焦)
声音
资讯快递
泸沽湖机场通航运营
千亿美元目标可否实现(市场观察)
责编:邱海峰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