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9月28日 星期一

海内外侨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9月28日   第 06 版)

  海内外人才参加“海科会”

  据中新社成都电 “2015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暨高端人才洽谈会”(简称“海科会”)24日在四川成都开幕,包括诺贝尔奖得主丁肇中、阿达·尤纳斯以及9位知名的海外院士在内的600余位国际知名专家学者和海外高层次人才代表赴川参会。本届“海科会”以“汇聚海外英才·创新创业西部”为主题,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共四川省委、省人民政府和欧美同学会主办。

  

  袁隆平等获杰出华人奖

  据中新社香港电 由世界华商投资基金会主办、世界华人协会、文汇报、紫荆杂志社、镜报月刊协办的“第十四届世界杰出华人奖”颁奖典礼23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嫦娥之父”欧阳自远、香港艺人古巨基等25位在各行业具影响力的华人获奖。大会同时举行了第四届世界杰出华人艺术家大奖颁奖典礼。

  

  驻悉尼总领馆举行招待会

  据中新社悉尼电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23日晚举行国庆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中国驻悉尼总领事李华新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一个强大而自信的中国,中国的和平发展,已经并将继续为世界带来发展繁荣的新机遇和新希望。

  招待会还为现场来宾带来了歌曲、舞蹈、剪纸等精彩节目。来自悉尼育文武女子学校的学生们用中文演唱了《茉莉花》、《大海啊,故乡》等中国歌曲。

海内外侨讯
美国侨界热议习近平访美
在海外的“明星”华人
中国驻法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美国大选两党拉票 华裔选民更加活跃
责编:杨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