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9月15日 星期二

首批转基因克隆牛育出后代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9月15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 (记者李江涛)2012年出生的首批含有脂肪性脂肪连接蛋白基因的体细胞转基因克隆牛“妞妞”成功繁育后代。这意味着我国应用体细胞克隆技术培育自主品牌的肉牛新品种迈出了关键一步,国人有望早日吃上国产“雪花牛肉”。

  国家转基因重大专项课题“优质高效转基因肉牛新品种培育”负责人、北京农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倪和民说,2014年11月2日,团队为“妞妞”准备了秦川牛冷冻精液,并对其进行了人工输精,完成配种。8月28日凌晨,“妞妞”顺利产下第二代“转基因小牛”,体重17公斤,雌性。9月12日,小牛已满半月,各项体征正常,身体健康。

为中毛友好合作注入新动力
将国企打造成独立市场主体
李克强同俄总理通电话
俞正声会见安巴总督
三江源移民的新生活
高分九号卫星发射升空
首批转基因克隆牛育出后代
网络安全:中美对话比对抗好(望海楼)
美国华侨华人纪念抗战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