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9月08日 星期二

中方回击日方无理指责

个别国家要好好读读《联合国宪章》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9月08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 (记者崔文毅、白洁)针对日方指责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出席“9·3”纪念活动,外交部发言人洪磊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9月3日举办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展示了中国人民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决心。这也是《联合国宪章》的重要精神。

  洪磊说,潘基文秘书长作为联合国的代表出席“9·3”纪念活动顺理成章。他说,联合国诞生于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的硝烟中,是世界人民抗击法西斯和军国主义的重要成果,也是防止重蹈历史覆辙的重要机制。

  “在纪念反对法西斯主义胜利这样的问题上,联合国如何保持中立?在事关和平与正义的问题上,联合国如何保持中立?”洪磊说,“我们敦促个别国家不要再无理取闹下去了。如果有这个时间和精力,那么可以好好读读《联合国宪章》,认真反省侵略历史,努力取信于邻国和国际社会。”

习主席讲话引爆国际热评
未来5年出境游将超6亿人次
各界妇女座谈抗战胜利70周年
天津直升机博览会9日开幕
中国越强大,维护世界和平的力量就越壮大(新闻链接)
怕停机 老用户忙登记
蓉欧快铁实现双向运行
个别国家要好好读读《联合国宪章》
“华龙一号”有望落地非洲
责编:石 畅 卢泽华 邮箱:peoplehwb@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