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9月08日 星期二

宁波高雄“双港论坛”在台举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9月08日   第 03 版)

  本报记者 陈原摄

  本报高雄9月7日电 (记者陈原、王连伟)第二届宁波、高雄“双港论坛”日前在高雄市的莲潭会馆举办。此次论坛聚焦青年世代,来自甬台两地的百余名青年代表就社会事务管理、创业创新、就业与自身发展等热点议题进行深入交流。中共宁波市委副书记余红艺、中国国民党高雄市党部主委许福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余红艺表示,“双港论坛”是两地结亲联谊的很好平台。当前宁波正在着力打造港口经济圈、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并陆续建立了众多创业中心,为包括台湾地区在内的有志青年搭建创业创新的平台。许福明表示,此次论坛邀请两地青年代表参与,正是为了让这个承载社会希望和未来的群体,通过对话沟通,增进相互了解,建立起更为深入的常态化联系。

  “双港论坛”是中共宁波市委和中国国民党高雄市党部合作搭建的常态化、综合性的交流合作平台。2014年,首届论坛围绕“社区管理与服务”主题在宁波举办,今年以“青年世代与社会进步”为主题的第二届论坛在高雄举行。

香港优步:开步还是止步?
纪录片《同根之旅》再现两岸老兵抗战史
图片报道
“我看香港基本法”征文活动启动
宁波高雄“双港论坛”在台举行
蔡志忠:借山海经故事拍《天眼传奇》
澳门筹划要过紧巴日子
知行台湾
责编:任成琦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