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9月08日 星期二

纪录片《同根之旅》再现两岸老兵抗战史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9月08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电 (记者聂传清)抗战纪录片《同根之旅》近日在京举行首映礼。《同根之旅》由荷兰欧华文教协会出品。该片历经5个月全程拍摄,走访北京、台北等两岸多个城市。6位杰出抗战老兵面对镜头讲述了当年那段硝烟弥漫的斗争史。

  欧华文教协会会长薛正利介绍说:“近年来,日本政府屡屡歪曲史实,美化侵华战争,我们拍摄此部纪录片就是要用事实来反驳他们,让海外华侨华人勿忘国耻,铭记历史。”

  民革中央联络部部长李霭君表示,中华民族为抵抗侵略付出了沉重代价,因此,此片的拍摄之路,也是联谊之路,加强了海峡两岸的沟通,对祖国的和平统一将产生促进作用。

香港优步:开步还是止步?
纪录片《同根之旅》再现两岸老兵抗战史
图片报道
“我看香港基本法”征文活动启动
宁波高雄“双港论坛”在台举行
蔡志忠:借山海经故事拍《天眼传奇》
澳门筹划要过紧巴日子
知行台湾
责编:任成琦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