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9月02日 星期三

王嘉男
一跃成名的跳远名星
获男子跳远铜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9月02日   第 08 版)

  在历史性闯入男子跳远决赛的“三剑客”中,王嘉男年纪最小。但这名刚度过19岁生日的小将,却创造了亚洲跳远的又一个历史。

  “两个历史”集于一身的王嘉男——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在两年前的莫斯科世锦赛还只是个“打酱油的”。虽然在资格赛就早早出局,但那次比赛让他见识了大场面。进入2015赛季,王嘉男成绩突飞猛进。5月初,他跳出8米25的个人最好成绩。但由于伤病,他直到7月中下旬才正式恢复专项训练。

  从十项全能转攻跳远,短短4年的时间就登上世锦赛的领奖台,这需要天赋,更离不开汗水。

  在采访中,王嘉男多次提到跳远队的外教、美国人兰道尔·亨廷顿,跳远队“三剑客”目前都是他的手下弟子。“他在我身旁一直鼓励我,在我受伤的时候安慰我,对我信心有很大帮助。”王嘉男说。

  在决赛中,王嘉男、李金哲和高兴龙都曾出现心态原因造成的失误。除了技术之外,他们需要更多比赛的历练和心理的调整。未来的奥运会和世锦赛,他们有机会创造更大的奇迹。

  (许  杉)

中国田径缘何星光闪耀
张国伟
充满个性的“中国高度”
获男子跳高银牌
刘虹
女子竞走王者
获竞走金牌、世界纪录保持者
吕会会
女子竞走王者 
获竞走金牌、世界纪录保持者
苏炳添
百米飞人战亚洲第一人
获男子4×100米接力银牌 男子100米决赛第九名
王嘉男
一跃成名的跳远名星
获男子跳远铜牌
这个夏天的这一幕幕(体坛走笔)
金立签约中国足协中国之队
笼式足球国际邀请赛启动
29支高校车队潍坊竞技越野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