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8月31日 星期一

我国成全球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

今年销量有望达20万辆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8月31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武汉8月29日电 (记者白国龙)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侯福深29日在2015中国(随州)专用汽车产业发展论坛上表示,根据上半年统计数据,我国已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预计今年新能源汽车总销量有望达20万辆。

  根据全球汽车产业平台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近期发布的数据,2015年上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总销量达72711辆,超过美国52704辆的销量。

  今年5月,国务院发布的《中国制造2025》已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列入十大重点产业。预计未来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将居全球引领地位,到2020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达200万辆。

  今年8月发布的《中国汽车消费者白皮书》显示,截至2014年底,我国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共建设充换电站778座,充电桩30914个,自2011年以来年度增长趋势明显,但仍低于车辆发展速度。

习近平签署主席特赦令
北京田径世锦赛圆满收官
中国军团连创历史 办赛能力世界点赞
8月份全国发用电增速明显回升
中企900兆瓦光伏部分项目将发电
纪念(抗战胜利日纪念活动)
潘基文的回应,安倍懂了吗(望海楼)
中国造全球首座天然气压缩平台将落户墨西哥
我国成全球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
12万日本民众抗议安保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