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8月22日 星期六

“扒一扒”棒棒的游乐公园

翟明浩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8月22日   第 07 版)

  欢乐谷的游乐项目

  水世界的一跳

  欢乐谷一景

  游乐园的游乐项目

  暑期,全国各地的主题公园成了大中小学生们嬉戏欢愉的天堂。随着近日上海迪士尼乐园向世人揭开神秘面纱,发布六大主题园区及娱乐演出项目,更是点燃了炎炎夏日小伙伴们涌向乐园,分享属于自己年轻生命中独一无二的盛大嘉年华的激情。

  

  芜湖方特欢乐世界

  恐龙与宇宙的梦幻很神秘

  想像安妮·海瑟薇一样美美地体验《星际穿越》的科幻和冒险么?想亲身经历《侏罗纪世界》里那一幕幕惊险和刺激么?安徽芜湖方特可以带你重返恐龙世纪、体验太空之旅、探秘影视特技、感受科幻神奇。

  芜湖方特是一个集科幻和动漫为主题的乐园,被誉为“东方梦幻乐园”“亚洲科幻神奇”。在方特欢乐世界、方特梦幻王国、方特水上乐园、方特东方神画4个主题公园项目中,包含了常换常新的游乐项目、休闲及景观项目共计300多个。

  走进梦幻乐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卡通城堡,它勾起了一颗少女心对爱情、对浪漫的最初想象。飞越极限是芜湖方特人气和口碑俱佳的必玩项目,由它来开启我们此次游玩的惊险之旅最合适不过了。如果赶上节假日,等待飞越极限会花很久时间,这时我们不妨先移步至星际航班。太空幕墙、星空走廊……在一片漆黑中,体验被星星围绕的感觉,不禁让人遐想翩翩。

  简单吃过午饭,玩伴们继续上路,神秘河谷和维苏威火山此时正身处排队大军的重重包围之中。建议午后的项目还是选择一些表演和马戏,一来放松一上午的紧张神经,二来也是出于照顾“胃大爷”的心理。奇幻摄影棚的互动节目和天地之间的演出,一喜一悲,一定会让你念念不忘的。看完演出,朝前走就来到了恐龙半岛,这里上映的是4D电影恐龙危机,只是想象一下霸王龙张开血盆大口奔向你的一幕就已经让人血脉贲张了。临近黄昏的时候,可以返回神秘河谷,这时候排队大军已经散去不少,可以穿戴好提前准备的雨披和鞋套,摘掉眼镜,准备接受这段方特之旅最后的“洗礼”。

  交通小贴士:

  从芜湖火车站、汽车站出发,乘32路公交车可抵达芜湖方特欢乐世界主题公园,另有 4路、40路、42路、45路等多条线路公交车均可抵达。

  

  北京欢乐谷

  听说这个夏天,音乐和啤酒更配哟

  北京欢乐谷,早已不仅仅是北京青少年才去的“体验式生态主题公园”,而是成为了全国各地老中青三代人,全家总动员消夏欢庆的不二之选。正如欢乐谷官网上描述的那样:“它是家庭旅游的首选之地,是学生名副其实的开心课堂,是青年人娱乐的开心地,是企业文化活动的绝好场所。”

  一进到欢乐谷的大门,便是欢乐时光区了,这里是年轻人的天堂。以F1为主题的极速飞车、X战车、欢乐风火轮等游乐项目,给游客带来无限的快感。峡湾森林主要以表演为主,华侨大剧院就坐落在此,买票进去看看表演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想清热消暑的玩伴请移步爱琴湾,这里是水天堂。奥德赛之旅和特洛伊木马是此处的必玩项目,在体验希腊神话传说的冒险和刺激——二十来米的高空自由落体的同时,要准备好雨衣,并防止大跌眼镜。

  欢乐谷哪个项目排队人数最多,毫无疑问就是失落玛雅的这座太阳神车了。所以它也相当傲娇,玩伴们有时候要等到中午12时后,这里才开放。你可以选择先玩丛林飞车,或者看玛雅文化的主题表演。但最重要的是,一定记得回来坐一坐太阳神车,感受头晕目眩的惊险和刺激。但如果说太阳神车已经把你的心脏抛到九霄之上,那么在香格里拉,那对双子塔——天地双雄,就是真的让你感受飞到九霄云外的欲仙欲死了,纯粹的自由落体游戏,玩了这个再玩其他任何项目都不会怕。

  玩过上述专区和项目,相信已过午时。我们稍事休整,吃完午饭,就可以直奔人气最旺的亚特兰蒂斯,水晶神翼和能量风暴是这里排队人数最多的项目。水晶神翼就是把人倒过来的过山车,而能量风暴则是像电子那般不规则急速运动。带着小朋友的家长如果觉得这些都太过激情,就可以来蚂蚁王国。这里是小孩子们的乐园,飞蚁战队和虫虫派对任你挑选。

  热闹的人群,疯狂的音乐,劲爽的啤酒……今年夏天,欢乐谷推出为期65天的狂欢节活动。来自俄罗斯、智利、比利时、法国等世界五大洲200多名大咖来当表演嘉宾,个个身怀绝技,包揽各种国际大奖。高空跳水,热力歌舞,极限运动,赤道风情鼓乐表演……让你极尽视听之娱。奇幻海洋馆里将上演海狮先生“大头”和海狮小姐“寇登”的精彩表演,投篮、钻圈、顶球、倒立、滑行、旋转……肥胖的海狮却是活泼逗趣的精灵。

  狂欢节当然少不了大趴,而在欢乐谷里一周7天随性派对不重样——千人交友电音趴、达人竞技趴、运动健身趴、单身趴、童趣趴、水枪摇滚大战、暗夜女王面具节。

  交通小贴士:

  1.地铁:7号线直达欢乐谷景区站。

  2.自驾:位于北京东四环四方桥东南角,距天安门直线距离10.2公里,至北京市中心商务区(CBD)车行10分钟,至京津塘高速路入口车行5分钟。

  

  广州长隆主题乐园

  爸爸去哪儿,“村长”在长隆欢迎你

  随着时下最火的亲子节目《爸爸去哪儿》电影版的热映,电影的拍摄地点——广州长隆乐园携那些可爱的野生动物宝贝们,在大银幕前完成了华丽的首秀。孩子们无邪的笑脸是否给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画面里的美景和可爱的动物们是不是也让你无限向往?星爸萌娃们的任务你想不想也和自己的宝贝来体验一遍?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现在推出了《爸爸去哪儿》亲子体验线路,带你置身电影之中和孩子一起重温星爸萌娃带来的欢乐与感动。

  地处番禺迎宾大道繁华地段的幽静绿洲,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是国家首批国家级5A景区,被誉为“中国最受欢迎的一站式旅游度假胜地”。主题乐园由欢乐世界、香江野生动物世界、水上乐园、国际大马戏和鳄鱼公园组成,真正满足各个年龄段想获得欢乐的人们。

  年轻人可以在欢乐世界体验各种机动游戏,“全球过山车之王”垂直过山车、荣获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十环过山车、亚洲第一台U型滑板、亚洲最大的四维影院等游戏都是领先世界的游乐项目。长隆欢乐世界采用了欧陆风格设计,结合度假区原有的自然、生态特色,让游客在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中体验新奇,享受愉悦,放松身心。

  全世界动物种群最多、最大的野生动物主题公园就在这里。香江野生动物园不仅拥有包括澳洲树熊、中国大熊猫等世界各国国宝在内的500余种20000余只珍奇动物,该园更以大规模野生动物种群放养和自驾车观赏为特色,吸引全球来客。这里便是电影《爸爸去哪儿》的重要取景地。快带上你家的萌娃宝贝们亲近大自然、亲近动植物吧。

  交通小贴士:

  1.地铁:3号线抵达汉溪长隆站,走E出口,乘坐免费穿梭巴士抵达各公园。

  2.广州火车站可乘坐地铁5号线,到珠江新城站转地铁3号线抵达汉溪长隆站。

  3.在机场南乘坐地铁3号线北延长线到体育西站换乘地铁3号线直达汉溪长隆站。

  

  大连金石滩发现王国 

  游乐园,观赏阳光海滩

  像一首歌里唱的“每到夏天我要去海边”,这个暑期如果你想去海边,想去主题公园,那么辽宁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和发现王国就是你出游的最佳选择。

  发现王国主题公园以完全异域化的六大景区迎接各方游客。疯狂小镇、神秘沙漠、金属工厂、魔法森林、传奇城堡和婚礼殿堂,每个小主题公园都融入了不同历史时期和不同地域文化。

  走过发现广场,穿越热闹繁华的美国大街,一座充满中世纪欧洲风情的古代城堡便呈现在游客眼前。神秘的通道将带领你进入魔法时代的中古欧洲,推开沉重的城门,种种神奇的魔法与不可思议的事情将在这里发生,伴随你走过惊险紧张的旅程。

  魔法森林浓郁的热带雨林风貌会让你感到仿佛置身于亚马逊河流域。茂密的大树、缠绕的藤蔓展现了热带雨林的真实景象。漂流过惊险奇幻的热带雨林,就来到了一个金属的国度,形态各异的金属建筑让你置身于过去、现在、未来的世界,让你重温一次人类文明的进程。这里有太空梭、疯狂齿轮、疯狂眼镜蛇过山车等大型设备,年轻人可在此畅快遨游。

  乐园外就是黄金海岸和海滨公园。傍晚,从游乐园出来,选一家海滨酒店或浴场,舒舒服服休息一晚,度过充实美满的仲夏一天。

  交通小贴士:

  从大连火车站有直达发现王国的轻轨、旅游巴士,四五十分钟即可到达乐园。

  

  上海迪士尼乐园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这个暑期,迪士尼控们的神经一直处于紧绷的状态,一点点关于上海迪士尼乐园的消息都会让他们激动不已。今年初,原定于年底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亮相的“米老鼠”延期开幕的消息让他们情绪低落。但进入7月,上海迪士尼乐园频发彩蛋,迪士尼粉丝们无不欢欣鼓舞。

  7月15日,上海迪士尼乐园通过网络首次发布园区创意亮点,向世人展示这个全新度假区的神奇魅力,提前公布六大主题园区:米奇大街、奇想花园、探险岛、明日世界、宝藏湾和梦幻世界。

  上海迪士尼乐园现在就开始敲锣打鼓,彩蛋一个接一个。作为世界第六个,中国大陆第一个迪士尼乐园,它将于2016年春季盛大开幕。该乐园拥有多项“全球第一”,创极速光轮、十二朋友园、宝藏湾等景点均为全球首发项目;探险岛、晶彩奇航、明日世界等包含为中国游客特别设计的活动内容。这里有将上映全球的首个中文版《狮子王》的华特大剧院,还有全球最大的迪士尼城堡——奇幻童话城堡;宝藏湾里将拉开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明日世界中拥有全球迪士尼中最刺激的过山车……让我们相约在明年春天,相约在上海迪士尼乐园。

  交通小贴士:

  可以乘坐轨交11号线,在迪士尼乐园站下车即到;也可以在市内乘坐浦东11路或南川线。

“扒一扒”棒棒的游乐公园
责编:杨一枫 邮箱:yangyifeng518@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