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8月14日 星期五

中国社科院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共同举办

庆祝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理论研讨会

王宝君 汪新红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8月14日   第 06 版)

  8月10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乌鲁木齐市举行。近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自治区宣传文化系统、部分高校有关同志与援疆干部等会聚一堂,深入学习研讨。自治区党委对自治区成立60年以来,自治区理论创新、实践创新的最新成果进行总结梳理,进一步提升自治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中国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伟光在会议上指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新疆工作。第一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新疆的变化令人振奋。“新疆智库”要围绕全局战略、新疆实际、科学决策和讲好新疆故事开展研究,充分发挥国家级综合性智库的优势,加强新疆问题研究,加快“新疆智库”建设步伐,切实发挥好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重要作用,为实现新疆长治久安的总目标提供智力支持。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学军指出,此次研讨会多视角观察,多方位分析,多领域研究,从六大建设入手,对5年来自治区党委的新理念、新举措、新成效进行全面系统的梳理总结,这在新疆还是第一次。实践证明,第一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自治区党委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举措完全符合中央精神、新疆实际和民心民意。对此,我们要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统一思想,步调一致;深入宣传,真正有效;贯彻落实,争当表率;确保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宣传到最后一家人。

  研讨会采取全体大会、分会场研讨等形式,围绕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建设、党的建设等问题开展讨论交流,为大家提供了广泛的交流平台。

  研讨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新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等17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从不同领域和角度总结阐述了新疆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研讨会收到来自新疆社科单位、高校、各地州市、援疆前方指挥部、新疆军区、兵团等专家学者论文200余篇,最终80篇入选研讨会进行宣读。

模特美食 扮靓沙湾
庆祝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理论研讨会
西北油田举办综合应急演练
兵团五师演绎“金色梦想”
《千回西域》向全球展新疆歌舞秀
秦理斌:砚田墨海蕴书魂
责编:齐 欣 邮箱:and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