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7月27日 星期一

“一箭双星”

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再添两员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7月27日   第 01 版)

  图片从左至右为火箭升空全过程。
  新华社记者 朱峥摄

  本报西昌7月26日电 (余建斌、宗兆盾)7月25日20时29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远征一号”运载火箭成功将2颗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发射升空,经过约3.5小时飞行后,“远征一号”上面级将2颗卫星准确送入预定轨道,标志着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向全球覆盖的建设目标迈出坚实一步。此次发射的2颗卫星,均为地球中圆轨道卫星,也是我国发射的第18、19颗北斗导航卫星。卫星入轨后,将与先期发射的第17颗北斗导航卫星共同开展新型导航信号、星间链路等试验验证工作,并适时入网提供服务。

  此次发射的卫星和运载火箭,分别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和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研制。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06次飞行。

抗战:中国胜利的世界意义(二战中的中国贡献④)
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活动
22年吸引7亿多人次参与
天安门广场为阅兵“美容”(新闻链接)
“一箭双星”
哈里斯妄议南海是霸权作怪(望海楼)
“带绿”荔枝走俏
厦门航空开通首条洲际航线
国际大学创新联盟落户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