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7月22日 星期三

中文版《理查三世》伦敦上演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7月22日   第 04 版)

  本报伦敦7月21日电 (记者李应齐)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的中文版《理查三世》受邀于7月20日至25日在英国伦敦莎士比亚环球剧院演出。理查三世是英国历史上知名的英国国王,也是莎士比亚最经典的戏剧人物形象之一。此次融合中国戏剧元素、用中文进行表演的“新版”理查三世搬上莎士比亚环球剧院,首演当天便赢得了满堂彩。

  演出戏服是汉代的服饰,音乐来自西藏,面具和头饰有中国民间戏剧的元素,简洁明了的舞台背景是英文和中文组成的设计。中文台词神韵地还原了莎士比亚戏剧中的一些经典名句,演出中还融合了部分京剧的唱念做打,中西文化的碰撞融合,给当地民众带来了一场精彩、新鲜的文化大餐。

  据悉,此次演出正值“中英文化交流年”中国文化季,是文化季的首场重要演出。

八国学生领袖姑苏聚首
南沙岛礁及海域 保护升级
中文版《理查三世》伦敦上演
首次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
法律送这些“老赖”进监狱
西藏赛马欢度“望果节”
新式作训鞋列装武警
新疆5A景区达9家
责编:任 涛 彭训文 邮箱:peoplehwb@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