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7月21日 星期二

台大获两岸大学生辩论赛冠军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7月21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福州7月20日电 (记者宓盈婷、林凯)第十四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20日在福州战罢。台湾大学斩获冠军,四川大学和台湾东吴大学分获二、三名。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冠亚军争夺赛中,台湾大学和四川大学就“科技发展让生活更简单还是更复杂”这一辩题展开激烈“舌战”。本届大赛评委、中国演讲协会副会长蔡顺华说,青年是两岸的未来,“海辩赛”为两岸青年学子提供语言、思想、文化、情感交流的平台。

  “海辩赛”创办于2002年,已连续成功举办13届,其中入岛举办3届。到本届为止,两岸累计有206支高校代表队1035人次参赛。

金门盼来福建签约供水
台湾选举“网络战”升级
香港大学生寻根泥河湾
台大获两岸大学生辩论赛冠军
香港中大录取305名内地生
安徽省2015年度扶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在皖创新创业公告
责编:任成琦 汪灵犀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