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7月11日 星期六

青岛与津巴布韦签署

“一带一路”合作项目备忘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7月11日   第 02 版)

  本报青岛7月9日电 (宋晓华)青岛再次迎来“一带一路”朋友圈伙伴来访,津巴布韦副总统姆南加古瓦一行9日访问青岛,并举行“通商青岛新丝路,经济合作新伙伴”津巴布韦—青岛商务对话会,双方介绍了各自投资环境和投资需求。

  会后,青岛市政府与津巴布韦共和国工商部签署了关于津巴布韦经济特区与工业园项目备忘录。按照该备忘录,青岛市恒顺众昇集团、青岛城投集团和中国中铁二院等将共同建设津巴布韦经济特区和工业园项目。

  近期,青岛迎来了“一带一路”国家越来越多的关注目光。短短一个月,柬埔寨副首相因蔡利、吉尔吉斯斯坦副总理基尔·瓦列里·伊西多罗维奇、乌兹别克斯坦第一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阿济莫夫、津巴布韦副总统姆南加古瓦先后来访,达成一系列合作协议。“一带一落”沿线国家如此密集的来访,印证了青岛影响力的不断扩大。

团结互助 共迎挑战
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实现新跨越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关于世界反法西斯
战争暨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七十周年的声明
“一带一路”催热欧亚经贸往来
京蓟城际快速列车开通
“一带一路”合作项目备忘录
中关村华侨华人创业大会举办
责编: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