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7月07日 星期二

两岸三地媒体共寻“抗战足迹”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7月07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郑州7月6日电 (记者史林静)为期6天的“探寻抗战足迹”两岸记者联合采访活动6日在郑州拉开帷幕,台湾《联合报》、《旺报》,香港《大公报》、《文汇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两岸三地15家媒体来河南采访,探寻共同的抗战记忆。

  作为中原腹地的河南,承担着华北抗战后方、南北战场枢纽、保卫大西北屏障的功能,河南在全国抗战中的战略地位突出,付出了极大的牺牲。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河南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邀请两岸三地媒体共同探寻抗战足迹。

  此次活动途经开封、夏邑、鹿邑、漯河、驻马店等地,以“探寻抗战足迹”为主题,通过采访抗战老兵、参观抗战纪念馆、探访抗日遗迹等来重温这段历史,增强两岸人民对共同抗战的记忆。

台湾人必须记住抗日战争(台岛夜话)
台湾也有打不破的“大锅饭”(宝岛万象)
两岸三地媒体共寻“抗战足迹”
汉代文物展受港民热捧
大陆签发首张电子台胞证
“购物天堂” 香港面临新挑战(港澳在线)
大熊猫“圆仔”2岁生日
责编:王 平 汪灵犀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