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7月04日 星期六

习近平同新加坡总统会谈

共推中新关系上升到新高度

李克强俞正声同日分别会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7月04日   第 01 版)

  图为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彭丽媛在人民大会堂同陈庆炎总统夫妇合影。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摄

  本报北京7月3日电(记者赵明昊)国家主席习近平3日在人民大会堂同新加坡总统陈庆炎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同意双方要总结经验,规划未来,进一步增强政治互信,保持高层密切交往势头,深化经贸和金融领域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合作,一道推动中新关系上升到新高度。

  习近平强调,在庆祝中新建交25周年之际,双方应该进一步加强战略沟通,以更强有力的政治互信为两国务实合作保驾护航。要保持高层密切交往势头。要深化经贸和金融领域合作,中方愿积极探讨中新自贸协定升级,为两国未来经贸合作培育新的增长点。双方应该继续支持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和中新天津生态城建设。中方同样关心和支持两国在中国西部地区新的政府间项目,希望其成为“一带一路”、中国西部大开发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示范性重点项目。要扩大两国人文交流合作,中方期待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早日投入运营,愿同新方积极商签新一轮教育交流合作备忘录。中方重视中新两军关系,愿同新方继续推动两军交流合作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了教育等领域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会谈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陈庆炎举行欢迎仪式。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平、国务委员杨洁篪、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等出席。

  又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新加坡总统陈庆炎。

  又电  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新加坡总统陈庆炎。

  会见后,俞正声和陈庆炎共同出席中新建交25周年招待会。

共推中新关系上升到新高度
他们都是解决时代难题好手
国务院批准设立保险投资基金
大陆新增6个两岸航点
美军新报告仍是旧思维(望海楼)
救援工作迅速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