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7月02日 星期四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7月02日   第 06 版)

  0.2%

  欧盟统计局6月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欧元区通胀率为0.2%,略低于上月的0.3%;5月份欧元区失业率为11.1%,环比持平。

  目前欧元区通胀率保持在正区间,说明欧盟3月起实施的大规模量化宽松政策取得一定效果。但分析人士指出,希腊债务危机给欧洲经济带来不确定性。

  在失业率方面,5月份欧元区失业率为11.1%,环比持平,为2012年3月以来最低水平。

  5月份欧盟28国失业率为9.6%,环比持平,是2011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其中,德国失业率最低,为4.7%;希腊失业率最高,为25.6%。

  

  2020

  日本内阁6月30日通过的一项财政改革计划显示,日本政府将通过鼓励企业扩大投资等方式振兴本国经济,并维持2020财年实现财政盈余的目标不变。

  这项财政改革计划显示,日本政府将通过加快经济增长的方式扩大税收,同时在未来三个财年内将一般政策支出(包括社会保障支出等)增长额控制在1.6万亿日元左右,以此实现在2018财年基本财政赤字(剔除发债所得和偿债支出后的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例降至1%和在2020财年实现财政盈余的目标。目前日本基本财政赤字占GDP比例为3.3%。

  

  2万

  去年,沙特阿拉伯反乞讨大队共抓获21615名乞讨者,其中绝大多数为外国女性。

  《沙特公报》援引沙特反乞讨大队队长穆罕默德的话说,在所有乞讨者中,沙特本国人为2849名。

  穆罕默德说,对于初次乞讨的沙特人,惩罚措施是写悔过书,保证不再犯。惯犯则被移交给警方处理,其中一部分乞讨者被移交给政府保障机构和慈善组织,同时政府还为一些乞讨者寻找合适的工作岗位。

  对外国乞讨者的处罚同样是初犯写悔过书,惯犯则被移交警方接受处罚,最终被驱逐出境。

  (均据新华社电)

安倍政府,你说好的新闻自由呢(观察)
数字天下
非洲交通展在南非开幕
当科幻走出银幕
希腊债务危机外溢影响几何?
责编:张 红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