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7月02日 星期四

各界举办多项活动

庆祝香港“回家”18周年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7月02日   第 03 版)

  7月1日,香港特区政府在金紫荆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各界庆典委员会与各大团体携手在港岛、九龙、新界举行包括文艺演出、嘉年华、古典车辆巡游、武术表演、龙舟比赛等丰富多彩活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8周年。
  新华社记者 吕小炜摄

  升旗仪式现场。
  新华社记者 吕小炜摄

  香港赤龙鼓号乐团在文化中心广场表演庆祝。
  新华社记者 李 鹏摄

  一名小朋友在旺角举行的“活力爱·庆回归”嘉年华活动上展示画作。
  新华社记者 李 鹏摄

  7月1日,香港各界举办多项活动,庆祝回归祖国18周年。

  清晨,特区政府在金紫荆广场上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大批手持国旗、区旗的香港市民和游客一大早就陆续赶来。8时整,五星红旗和紫荆花区旗升至旗杆顶点;两架分别悬挂着国旗和特区区旗的直升机从空中掠过,引来在场观众一片欢呼。

  “从1997年回归到现在,香港特区已经18岁了,今天能带孩子一起来看升旗仪式,感觉很庄严。希望香港越来越好!”从江苏南京来港旅游的吴先生说。

  上午,香港特区政府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酒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8周年。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致辞时说,香港有“一国”和“两制”的双重优势,可以在国家“一带一路”发展策略和亚投行建设中发挥“超级联系人”角色,积极把握发展机遇。

  “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18年来,大家一起克服了不少困难和挑战,一齐把握了不少机遇。我深信,只要大家能够以香港的整体和长远利益为重,求同存异,务实进取,一定可以建设更繁荣、稳定、和谐的香港。”梁振英说。

  九龙尖沙咀的文化中心广场上,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与香港义工联盟携手举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8周年系列活动暨义工服务日启动礼”。少林武术、舞狮等连串表演吸引得广场台阶上座无虚席,观众们不时挥舞着国旗和区旗,为表演者欢呼。

  “祝大家生日快乐!”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执行主席郑耀棠在致辞时表示,特区政府过去一年在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上努力不懈,他呼吁香港市民以狮子山下精神互相勉励,为香港加油。

  由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主办的“活力爱·庆回归”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8周年系列活动当天分别在香港岛、九龙及新界拉开帷幕,社区嘉年华、花车巡游及文艺汇演等活动精彩纷呈。

  市民朱女士对记者表示,很开心参与庆回归活动,她和家人今天一早还特意去饮茶庆祝。“18年来内地与香港的关系已越来越紧密,希望国家继续支持我们,相信香港会越来越好。”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昂船洲军营和石岗军营1日对外开放,吸引约3万名香港市民入营参观。香港回归以来,驻港部队每年都举行军营开放活动,持续增进与香港市民的沟通和了解,累计迎来58.7万人次入营参观。

  香港市民林先生是第一次来到驻港部队军营参观。他说,今天激动地流下了泪水,自己从小在香港长大,看到祖国有今天的成就,真的很感动。

  (新华社记者联合采写) 

台湾有人认贼作父为哪般
庆祝香港“回家”18周年
公安部就启用电子台胞证答记者问
“太方便了,真的超赞!”
责编:王 平 汪灵犀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