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6月30日 星期二

台北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论坛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6月30日   第 03 版)

  本报台北6月29日电 (记者吴亚明、任成琦)“缅怀先烈 共创未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论坛29日在台北举行,数十位参加过抗战的老兵、抗战老兵的后人以及专家学者出席。

  论坛由台湾中华妇女党、旺旺中时传媒集团、旺报等共同举办。台湾中华妇女党主席涂明慧致辞时表示,我们纪念抗战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目的是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

  《旺报》总编辑王绰中说,一个不敬重先烈和英雄的民族,是永远没有未来的。正因为共同抗日的记忆,两岸才能化解因分离而产生的误解,共同创造民族光荣的未来。

  佛光大学教授谢大宁说,日寇的侵略是中华民族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危机。以当时中国的贫弱,我们真的是以血肉之躯力抗强敌。当整个民族都团结起来时,它会发挥多大的力量,抗战就是最好的证明。这也是对我们再创民族复兴最好的启示。

台北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论坛
香港“后政改”之路怎么走?
香港至敦煌旅游航班首航
台湾民众退休准备不及格
近六成恐沦为“苦老族”
用京剧讲述澳门历史
青蛙真能变王子
责编:王 平 汪灵犀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