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6月26日 星期五

香港将严管肉类进口

谢希语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6月26日   第 09 版)

  内地海关近日查获一批“肉龄”高达三四十年的走私冻肉,经查是由境外经香港、再通过越南中转输入内地的。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对媒体表示,有关监管机构会按照风险评估和一些情报,进行有力的打击,确保这些非法走私活动受到法律制裁。

  香港进口的冻肉等肉类受食物环境卫生署监管,但凡进口这些肉类,均需要获得食物安全中心的进口许可证,并且会在不同层次抽取样本进行检查。国家海关总署近期在14个省开展打击冷冻肉品走私专项查缉行动,查获21个走私集团,涉案金额超过人民币30亿元,涉案肉品高达10万吨,其中部分冷冻肉品生产日期距今已三四十年。消息引起香港媒体高度关注,香港《经济日报》《香港商报》《大公报》《文汇报》《东方日报》等主流媒体纷纷对该事件进行报道,一些舆论对香港成为走私过期及劣质冻肉的集散地而表示担忧。

  香港某冻肉店职员说,一般冻肉最多可存放一年半,存放太久的冻肉色泽会变得暗哑、瘀黑甚至出现青筋。有市民表示相信香港的检查措施,不担心会买到存放过久的冻肉。

台湾政坛 副手们是如何出线的
台南 芒果熟了
香港将严管肉类进口
香港米老鼠10岁啦
影星秦汉本姓孙
名嘴黑心排行榜(声音)
“放生”还是“放死”?
责编:陈晓星 邮箱:cxx@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