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6月22日 星期一

全国首家互联网消费金融公司开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6月22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6月21日电 (记者欧阳洁)经过半年的筹备,经银监会批准,首家线上线下结合的互联网消费金融公司——马上消费金融公司近日正式开业。

  马上消费金融公司由重庆百货、北京秭润、阳光保险、重庆银行、浙江小商品城、物美控股6家股东组成。该公司将线下客户挖掘和线上互联网推广结合,扩展互联网平台业务,推出差异化消费信贷产品。据介绍,在风险控制方面,“马上消费”将线上交易数据、社交数据和线下征信数据及各类社会化数据结合起来判断风险,形成个体信用记录,据此判断风险,保证资金的安全性。在资金来源方面,公司通过股东的存款、同业拆借、发行金融债和资产证券化获得资金成本。

让绿色扮靓中华大地(美丽中国⑤·森林篇)
张高丽出席国际经济论坛
西气东输(一线)惠及4亿居民
中国队挺进八强
我国海底60米钻机海试成功
带头不当头,中国引领共赢时代(望海楼)
全国首家互联网消费金融公司开业
话剧《中国梦》亮相国际戏剧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