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6月17日 星期三

声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6月17日   第 02 版)

  ●农村金融崛起突破口在互联网金融

  农村金融崛起的突破口在互联网金融。互联网金融具有开放、包容、简便高效与低成本的特质,可以较好匹配农村金融小额、非标准化的业务;而且互联网金融可以规避传统金融机构存在的一些弊端。

  ——中合联互联网金融研发中心负责人程雪鹏说。

  ●私企工资较低需各方共同解决

  从工资水平最高的北京到最低的河南,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私营企业从业人员工资较低。现在强调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必然要求以个人身份来创新和创业的人能得到相对满意的收入。但私人企业工资的提升必然会涉及到社会的承受能力,也影响到私企的竞争力。所以这是一个社会博弈,需要各方来共同解决。关键是社会能接受的这个均衡力。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刘瑞认为。

  ●征房产税前提是产权永续化

  房产税是什么呢?法理上的含义是财产税。但现在这种格局下,设计房产税、设计遗产税都是一场乌龙。就像有一天政府说要开征房产税,但这明明是租你的几十年产权,怎么向人家开征房产税呢?从根子上来说,这种制度、体制与市场经济是不相融的。最好的办法是产权永续化。

  ——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周天勇表示。

  (宦 佳整理) 

高端制造为中国经济“强筋壮骨”(热点聚焦)
资讯快递
金价“拉锯”过后会否大“反转”(市场观察)
低碳日感受低碳生活
声音
责编: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