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6月17日 星期三

资讯快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6月17日   第 02 版)

  交行深改方案获国务院批准

  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 (记者李延霞)交通银行16日晚在上交所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已收到中国人民银行《交通银行深化改革工作小组关于做好交通银行深化改革工作的通知》。通知告知,交通银行深化改革方案已经国务院批准同意。

  公告称,公司将按照经国务院批准的交通银行深化改革方案要求,完善中国特色的大型商业银行治理机制,坚持国有控股地位,优化股权结构,探索引入民营资本,积极发挥战略投资者作用,探索高管层和员工持股制度;完善授权经营制度,激发体制机制活力,更好发挥董事会、高管层和监事会作用;深化用人、薪酬和考核机制改革,落实风险责任制,强化企业内部监督,推进事业部制等内部配套改革。

  公告称,公司在推进深化改革的过程中,如涉及有关重大事项,将严格按照上市规则有关规定,及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

 

  唐山首添新型纯电动公交车(见图)

  日前,首批13辆单次充电可连续行驶200公里的纯电动公交车在唐山公交总公司10路公交线路投入试运营。今年6月底,还将有37辆该型纯电动公交车在该市上线运营。这种新型纯电动公交车由位于唐山曹妃甸的上汽唐山客车有限公司生产。

  郑 勇摄(新华社发)

 

  中国设立农用地膜污染防治组织

  本报电 近日,我国地膜污染防治的首个社会组织——中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农用地膜污染防治分会在上海成立。

  地膜残留产生的白色污染己成为当今世界性环保难题,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理事会号召各国积极采取措施,严控塑料使用,减少白色垃圾的丢弃。

  中国设立农用地膜污染防治组织,显示了中国防治地球污染、保护世界环境的决心。分会首任会长由中国全生物降解材料产业领军人物,广东益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惠群先生担任。该组织将在我国无污染可降解材料产业研发、应用,从根本上消除地球白色污染等环保行动中发挥重要作用。

高端制造为中国经济“强筋壮骨”(热点聚焦)
资讯快递
金价“拉锯”过后会否大“反转”(市场观察)
低碳日感受低碳生活
声音
责编: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