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6月12日 星期五

资讯快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6月12日   第 02 版)

  新疆国际货运班列多线齐发
  6月10日,一辆满载新疆生产的PVC货运专列,从乌鲁木齐奔向4000多公里外的莫斯科。这是继新疆成功开行中亚班列、格鲁吉亚班列、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班列后,开通的又一列西行班列。
  新华社记者 潘 莹摄

  徐州:端午节前环保香包俏销
  随着端午节临近,江苏省徐州市街头各种色彩鲜艳、有着独特香味的环保香包纷纷上市,深受广大市民和游客们的喜爱。图为一名游客在精心选购环保香包。
  孙 军摄(人民图片)

  前5月

  中国实际使用外资增长10.5%

  据新华社北京6月11日电 (记者于佳欣)商务部网站11日发布消息,2015年1-5月,全国吸收外资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实际使用外资金额3309.5亿元人民币(折合538.3亿美元),同比增长10.5%。其中,服务业和高端制造业吸收外资增幅明显。

  商务部外资司负责人指出,今年前5个月,服务业新设外商投资企业6830家,实际使用外资339.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0.9%和23.5%。其中,金融服务业、综合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业实际使用外资增幅显著,同比分别增长475.7%、34.7%和132.5%。

  

  南京

  栖霞搭建创新创业新平台

  本报电 (邓少俊)江苏省人才创新创业促进会栖霞代表处近日正式成立,为更好地打造人才企业互动的“朋友圈”、“商业圈”、“产业圈”、“资本圈”,实现人才企业的抱团发展搭建了全新的平台。

  据介绍,栖霞代表处根据全区产业特点,下设光电显示、生物医药、智能制造、软件与移动互联网等8个专业委员会。将通过“人才服务人才”的创新形式,集聚社会力量破解人才创业难题。下一步,栖霞区将依托区高层次人才创业服务中心,着力营造人才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提供更优质公共服务。

人民币国际化脚步并未放缓(热点聚焦)
声音
中东欧特色产品亮相宁波
光伏新政推出“领跑者”计划(市场观察)
资讯快递
责编: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