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6月12日 星期五

声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6月12日   第 02 版)

  ●港股“补”A股言之尚早

  沪港通联动之后,随着国内大幅度的上涨,港股在一段时间确实有很快速补涨,但港股市场相对冷静。两地市场的参与者和参与人群定价的机制、市场广泛度都不一样,所以在此过程中不一定会出现A股和H股价差的合理回归。因此,后期港股一定会大规模补涨这个定论下得有点早。

  ——中国宏观对冲研究院院长付鹏认为。

  ●户籍改革难点其实在农村

  真正的户籍制度改革更难的不是在城市,恰恰是在农村。农村的土地是承包的经营权,加上宅基地的权力、集体经济的财产收益权,就是所谓的农村三权的问题。虽然在国家的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中,明确的表述是:即便拿到城市的户口,也不应影响在农村的三权的相关权益。但是如何能做到不影响,确实是十分困难的问题。

  ——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张车伟说。

  ●把该花的钱如期花出去

  财政资金乱花不行,有预算不花也不行。今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规模超过17万亿元,只有确保列入预算的项目按进度执行,把该花的钱如期花出去,才能撬动总需求,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增长。

  ——财政部财科所副所长白景明认为。

  (宦 佳辑) 

人民币国际化脚步并未放缓(热点聚焦)
声音
中东欧特色产品亮相宁波
光伏新政推出“领跑者”计划(市场观察)
资讯快递
责编: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