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6月11日 星期四

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

●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措施 ●消费金融公司试点扩至全国
●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发展 ●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6月11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1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措施,更好发挥积极财政政策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作用;决定将消费金融公司试点扩至全国,增强消费对经济的拉动力;部署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升级;确定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政策,增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动能。

  会议指出,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用“互联网+外贸”实现优进优出,有利于扩大消费、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升级、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一是优化通关流程,对跨境电子商务出口商品简化归类,实施经营主体和商品备案管理,对进出口商品采取集中申报、查验、放行和24小时收单等便利措施。二是落实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货物退免税政策。三是鼓励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为跨境电子商务提供通关、仓储、融资等服务。四是鼓励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企业通过海外仓、体验店等拓展营销渠道,培育自有品牌和自建平台。

习近平接受班禅拜见
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
各地共接收600余亿元
我国共办理1306.7万对
“洋娃娃”庆端午
范长龙如期访美释放出三个信号(望海楼)
七项工程总投资1200多亿元
海军协同训练远海舰机
中国入围110所大学
辽宁省主要负责人职务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