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5月30日 星期六

三星电子 为青年科普事业贡献力量

彭 昆 魏勤英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5月30日   第 02 版)

  倪光南院士亲临科普一线,与学子共同分享科技趋势

  5月29日,三星探知未来校园科普论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以及互动百科创始人潘海东两位权威人士的加入,给此次论坛及SOLVE FOR TOMORROW探知未来2015年科普创新实验大赛带来了新亮点,注入了新鲜的活力。

  

  论坛充满创新精神

  论坛打破了传统的形式,大学生与专家积极互动,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掌声此起彼伏。大学生们踊跃提出问题,专家在台上提供专业的解答。专家的回答风趣幽默,学生们也很活跃,会场氛围轻松、愉快。

  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对自主创新人才的迫切需求。论坛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从而能更积极地体验科技的无穷魅力。

  三星电子不仅关注创新与科技,更关心青年学生的未来发展。三星探知未来校园科普论坛使广大青年学子更好地了解前沿科技动态,体验现代化智能生活。论坛为学生搭建了一个与社会知名科普学者互相交流的平台,鼓励学生用更大的勇气、智慧和创造精神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让数亿青年学子从中获取前进的勇气和方向。

  科技创新改变未来

  倪光南院士重点谈了操作系统:在三类操作系统中,智能终端操作系统尤为重要,但中国却没有自主智能终端操作系统。然而,中国有两大优势:先进的科技人才与广阔的市场。对于中国能发展成世界第四个智能终端操作系统,倪光南院士很期待并很有信心。老院士语重心长,会场座无虚席,大学生倾听得非常认真。为了中国科技日益强大,我们需要更多自主创新的人才,需要更多对科技创新孜孜追求的学子。创新改变未来,科普事业助推年轻学子开辟更为广阔的天地。

  探索公益新形式

  三星电子坚持在公益领域投入,制定了长远的公益计划。三星电子用企业最核心的资源,做最擅长的事情,实现最好的公益效果。

  “科技”是三星电子的核心,三星电子是全球领先的科技企业,每年都在研发上投入大量资金,探索和研发未来技术,通过高科技产品改变人们生活方式。SOLVE FOR TOMORROW探知未来2015年科普创新实验大赛大赛及科普论坛有效、直观地提升了社会对于科普的重视程度。“创新”是三星的生存发展之本,它将这种创新的DNA植入竞赛,将这种理念与精神作为火炬传递下去,鼓励青少年不断创新,利用科技推动社会发展。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西北销售总部总经理严在勋在致辞中谈到,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三星电子愿意分享领先的科技和全球优质资源,推动中国科普事业发展,培养青年对科学的兴趣和创新精神,使之成为具有社会担当的优秀人才。科普是三星电子一直倡导的伟大事业,青年人的成长和收获是大赛的初衷。三星愿为中国青年的科普事业贡献力量!

大数据带来新机遇
三大战略铺设中国经济“高速路”(热点聚焦)
资讯快递
热衷自主创业做电商
三星电子 为青年科普事业贡献力量
责编: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