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5月30日 星期六

资讯快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5月30日   第 02 版)

  社保基金

  去年投资收益率超过11%

  据新华社北京5月29日电 (记者何雨欣、侯雪静)全国社会保障基金29日发布年报显示,2014年,基金权益投资收益额为1424.6亿元,最终确定投资收益率为11.69%。

  全国社保基金自成立以来的年均投资收益率为8.38%,累计投资收益额为5611.95亿元。

  年报显示,2014年末,基金资产总额15356.39亿元。其中直接投资资产占比50.26%,委托投资资产占比49.74%;境内投资资产占比91.50%,境外投资资产占比8.5%。

  年报还显示,2014年末,基金负债余额为783.1亿元,主要是基金在投资运营中形成的短期负债。

 

  澳华人金融集团

  成功收购最大综合性独立券商

  据新华社堪培拉5月29日电 (记者徐海静)澳大利亚籍华人金融家王人庆创立的宝泽金融集团28日晚宣布,该集团已签署收购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地区最大的综合性独立券商BBY资产的合同。

  由于在期权清算市场遭遇资金短缺,BBY无力偿还贷款而于5月18日宣布接受第三方紧急托管。

  宝泽金融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说,BBY业务将作为单独实体纳入到“BBY亚太集团”品牌之下,未来还将考虑引入新的投资者。

  “我们希望保留BBY的品牌、人力资源及业务,并促进其增长,”王人庆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目前正与BBY团队积极合作,希望可以尽快恢复到正常运营轨道。”

大数据带来新机遇
三大战略铺设中国经济“高速路”(热点聚焦)
资讯快递
热衷自主创业做电商
三星电子 为青年科普事业贡献力量
责编: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