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5月29日 星期五

资讯快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5月29日   第 02 版)

  中国(赣州)家具产业博览会开幕

  本报赣州5月28日电 (记者朱凯、任江华)以“绿色环保 转型升级”为主题的中国(赣州)第二届家具产业博览会今天在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开幕。此届博览会由国家林业局主办,江西省人民政府、中国家具协会支持,至30日结束,期间将举办高峰论坛、电商发展论坛、家具设计论坛、网上家博会等活动。

  近年来,赣州市南康区提出打造家具千亿产业集群的目标,大力加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家具产业发展升级加速。2014年,该区家具产业产值突破700亿元,交易市场面积160万平方米,从业人员超过30万。目前,该区形成了5000家成品企业、2000家配套工厂、1000多家辅料厂、10个专业市场;南康家具拥有中国驰名商标3个、江西名牌20个、著名商标64个。2014年,南康家具获得专利668个。

 

  工行携手六房企“网上卖房”

  据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 (记者吴雨、王凯蕾)28日,中国工商银行与恒大、保利、富力、碧桂园、雅居乐、合生地产等6家知名房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工行旗下的融e购电商平台,打造多方共赢的“互联网+房地产”模式。

  随着互联网+战略的深入实施,上网买房将不再是新鲜事儿。工行融e购借助自身银行背景及信用,率先发力,2014年底正式推出了房地产电商项目,将工行的金融优势、客户优势、线上线下渠道优势与房企的房源优势相结合,致力于打造全新的“线上选房、线上支付、线上金融”一站式服务体验,构建“售房+装修+物业”的房产生态链,形成具有融e购特色的房地产电商新模式。

  目前,国内10余家知名的优质房企已签约入驻工行融e购,上线楼盘项目200多个,今年前5个月已成交房产1000余套,销售金额超过11亿元。

 

  江海国际博览会在南通开幕

  本报南通5月28日电 (记者石畅)2015中国南通江海国际博览会今天在江苏南通举行,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900名中外来宾出席。本届博览会是南通市在国家深入实施“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战略的大背景下,举办的一次全面展示和推介南通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推动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综合性盛会,将为南通加快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提供强大动力。

  开幕式结束后,来宾参观了“扬帆新丝路——中国南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交流展”。展览集中展示了南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长江经济带”重点城市及上海自贸区的合作与发展。

中国经济面对压力底气足(热点聚焦)
电商进村 水果未熟先叫卖
连云港:少儿“财商”大比拼
资讯快递
楼市限购全面放开尚需时日(市场观察)
合福高铁全线贯通试验成功
责编: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