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5月27日 星期三

地震预警广播在川滇启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5月27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成都5月26日电 (记者杨华、刘海)记者26日从地震预警四川省重点实验室获悉,四川、云南两省的多个场镇及学校日前已经完成地震预警应急广播的安装启用,接收到地震预警后将通过广播实现秒级响应播出,这是我国在川滇地区率先启用地震预警应急广播。

  近年来,我国在预警和应急领域先后成立了国家应急广播中心、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力图整合各部门的预警信息和灾情信息,通过统一的技术平台多途径发布。两年前,地震预警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启动研发具有预警功能和应急广播的系统。这一系统不仅能够在地震时发出地震预警,而且能接入其他预警信息,提供灾害后的后续广播服务,实现一套系统、多种功能。

军事专家解读中国军事战略
统战工作条例(试行)六大亮点
打工子弟 描绘家园
地震预警广播在川滇启用
中国邮政开通水果航线
中国藏文化交流团与瑞士学者座谈
我军采取了“必要、合法、专业”的应对措施
新疆:边境巡检保安全
外交部发言人答记者问
外交部发言人答记者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