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5月23日 星期六

我国全新地理信息数据库形成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5月23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北京5月22日电 (记者吴晶晶)记者22日从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获悉,2014版国家1∶5万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已成功更新,形成了覆盖全国范围的全新地理信息数据库,其数据现势性达到2014年一年之内。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有关负责人介绍,1∶5万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是国家空间数据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广泛应用于水利、交通、国土、农业、林业、环境、城乡规划与建设、国防等多个领域。本次数据库的动态更新,包含2.4万余幅图,具有9大类地理要素、34个数据层、1.8亿个要素对象,其现势性在全国范围内达到一致,即都为2014年内最新数据,将更加便于开展全国范围或跨区域的地理信息集成应用服务。

向党外人士通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走出去”正逢好时节
柏林世界公园“感知中国”
我国全新地理信息数据库形成
诚信中国系列活动举办
第二届天津国际设计周开幕
外交部批安倍夫人参拜靖国神社
敦促日方同军国主义划清界限
华裔冤案再曝美国司法不公
在京沪设签证申请中心
《中国抗日战争史简明读本》出版